衛福部

2023.09.22 食藥署修正「食用油脂製造業者良好衛生作業指引」內容及名稱。

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於2023.09.22公告,修正「食用油脂製造業者良好衛生作業指引」,名稱並修正為「食用油脂製造業者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之指引」。

2022-11-28:食藥署修正「油炸油安全管理簡易手冊」內容

為強化食品業之衛生安全管理,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歷經多次修正,其相關之法規標準等亦予以修訂,爰本署修訂「油炸油安全管理簡易手冊」,藉以讓餐飲業者瞭解衛生機關針對油炸油之稽查及抽驗原則、檢測方法與管理標準。

2021-03-31: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110年度高溫油炸食品及咖啡抽驗結果

咖啡是現今大部分上班族的精神支柱,油炸食品更是不分年齡層廣獲大眾喜愛,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規劃專案,前往西式速食店、早餐店、咖啡店、傳統市場、超市賣場等處抽驗20件產品檢驗丙烯醯胺含量(詳如附件),檢驗結果1件超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發布之「食品中丙烯醯胺指標值參考指引」。

2021-03-03:食藥署啟動「110年食用油脂製造業稽查專案」

食品藥物管理署近日將啟動「110年食用油脂製造業稽查專案」,督導地方政府衛生局針對食用油脂製造業者進行稽查與抽驗,以強化食用油脂製造業者之自主管理。

原來「油」這麼一回事 搞懂食用油製程,從此安心用油!

油脂是人體必需營養素之一,但是你知道它是如何從一顆種子變成油脂呢?為了讓民眾安心用油,食藥署針對國際間最普遍的做法,也就是食用油製程的「油脂抽取」與「油脂精製」兩大步驟,進一步解釋說明。

食藥署食品業務專區